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青少年模拟法庭巡回教育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4

 

泉州十五中青少年模拟法庭现场

日前,鲤城区启动第五届青少年模拟法庭巡回教育活动。该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据悉,鲤城区第五届青少年模拟法庭巡回教育活动历时半个月,将在辖区八所中学陆续展开。各校将选取一些青少年犯罪的真实案例,进行情景再现、模拟庭审,同时开展普法主题班会、制作学法手抄报等活动,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设置知识竞赛有奖竞答、法治微课堂等项目,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宣传氛围,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和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质,推动全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开展,鲤城区政法系统还成立“青少年法制教育宣讲团”,从2016年5月起至10月,邀请政法部门优秀干警、经验丰富的律师,针对青少年教育存在问题和社会关注焦点现象,从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学生校园安全事故的预防和自救,抵制不良诱惑、预防违法犯罪,教育法制在心中、安全伴我行,预防校园暴力等方面,在全区各中小学开展青少年法制系列讲座,深化依法治校,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施肖亮 文/图)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