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农村公路 加快改造提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7

农村公路路面窄、低等级、行车难等问题,严重制约了安溪县农村的经济发展,不过这一现状很快将得到改变。近日,安溪县向银行贷款6亿元用于农村公路的提升改造建设。

安溪县拥有群养农村公路4511公里,位居全市各县区首位。为完善农村公路路网,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安溪县积极主动对接安溪县农业发展银行申请贷款6亿元,成立安溪县交通工程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承贷主体,以农村公路数据库为基础,计划在2016年至2018年3年时间内,完成全县以通建制村的公路为主,同时兼顾部分未纳入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网规划的重要节点公路的改造提升工作。改造后的公路宽6米、双车道,能够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真正实现交通惠民。

据悉,安溪县在现行农村公路养护体制下,试行公路养护市场化改革。针对农村山区公路等级低,抗灾能力弱,水毁资金缺口大等特点,安溪县率先在全市推行农村公路灾毁保险,于2015年、2016年与中国人保财险公司签订《安溪县农村公路财产综合保险》,分别购买90.8万元、103.19万元的全县群养农村公路灾毁保险。经统计,至2015年年底,安溪县从人保财险公司获赔保费211万元。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