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口袋公园”来了 跳广场舞不用绕远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8

“听说,再过几个月这里就是公园了,以后跳广场舞都不用绕远啦。”昨日上午,晋江机场连接线与市域3号路交叉路口附近,居民杨大婶望着不远处施工中的小湖,高兴地说。

 

“口袋公园”分布示意图

“口袋公园”分布示意图

晋江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在建设的是凤池公园,预计今年8月投用,今年,晋江将沿机场连接线两侧,打造8个这样的“口袋公园”,方便居民生活。

据介绍,凤池公园是晋江今年创新公园模式建设的8个“口袋公园”之一,也是其中最大的,西至机场连接线,东至规划中心河,地块南北向全长约1公里,东西向最宽处约150米,总面积约为7.55公顷。根据规划,这8个“口袋公园”都位于晋江市机场连接线、和平路附近,建设总面积19.46公顷,最小的海韵公园面积仅1.06公顷。

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萧先生告诉记者,根据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安排,晋江今年启动了“口袋公园”示范工程的建设,将闲置的边角地改造成微型“口袋公园”,既充分利用土地提高城市公园绿地覆盖面,又可满足半径1000米内的居民“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生活需求。

“口袋公园”虽小,但设计都别具匠心。

以凤池公园为例,基于周边居住用地性质,以及周边建筑多具闽南传统特色,设计提取闽南建筑特色元素作为景观设计元素,将公园主题文化定位为闽南特色主题文化。设计中还根据此处高低起伏的地形特点,以“海绵城市”理念融入景观设计中,结合透水铺装材料增强雨水下渗能力,同时通过地形引导将雨水汇聚入公园蓄水湖中以便循环利用。

海韵公园定位为时尚与海洋文化并存的街景公园,和平公园定位为文化公园,而北侧紧邻工业园的双龙公园,则以蓝花楹及大腹木棉来弱化工业的“冰冷感”,打造充满浪漫气息的活动空间。

据悉,8个“口袋公园”将于今年8月完工并投入使用。(海都记者 陈紫玄 文/图)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