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国税全省首建邮政发票库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31

申领增值税发票,过去可能需要奔波数小时,如今在电脑前点点鼠标就能轻松到手。这就是晋江市国税局正在推行的发票O2O服务,给纳税人带来的利好。

2月起,晋江市国税局推出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邮政配送”便民服务。国税部门提供对接平台、软件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邮政部门提供派送业务,三方密切合作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纳税人可以通过互联网申请领取增值税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普通发票(福建省通用手工发票、福建省通用定额发票)。值得一提的是,晋江国税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立邮政发票库房,推动发票发售、分拣、封装等后续工作无缝对接,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实现了发票集约发售,解决了纳税人往返奔波排队等候的诸多难题。

“过去从公司出发,到办税服务厅排队领票,再返回公司,往往要耗费两三个小时。现在在电脑前简单操作,第二天发票就送到店里,轻松又方便。”晋江润德商业有限公司财会人员告诉记者,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工作一推出,他们就尝试着跟上“互联网+”的节拍,目前已顺利申领数千份发票,切实感受到互联网时代的便利。

“‘营改增’工作全面推行后,晋江纳税人数量增加了1.8万户,总量已近4万户,其中2万户需要申领发票。”晋江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发票O2O工作的推广,不仅能给纳税人节省时间和交通成本,也大大缓解了办税服务厅的压力,有利于税务部门集中有限资源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几个月来,晋江已有近400户纳税人自愿选择网上申领发票业务,累计配送各类发票近两万份。同时,国税部门也提醒,对网络技术手段较不熟悉的纳税人,依然可以选择到办税服务厅申领发票。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