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圆满完成 乡镇党委换届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2

8日上午,随着安溪县西坪镇、参内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该县24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宣告结束。全县各乡镇党员代表大会秩序井然,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全面实现了组织意图和工作目标。

安溪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次乡镇党委换届中,县委总揽全局、统筹协调,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改进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方式,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安溪县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廉为基,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适,注重把政治强、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具有乡镇基层和项目建设工作经历的优秀干部选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为安溪实现 “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乡镇党委换届领导班子调配时,该县统筹考虑了乡镇人大、政府、纪委领导班子的配备。在调配方案中,共配备乡镇领导班子成员288名,平均年龄39.9岁,比换届前下降3.4岁;具有乡镇工作经历的263名,占91.3%;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287人,占99.7%。在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中,新提拔科级干部106名,来自乡镇的干部59名,占55.7%。全县共选拔30名“六类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其中乡镇事业编制人员17名,村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各1名,驻村任职和驻村蹲点干部11名。

此外,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还注重配备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在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共有35岁以下的干部58名,30岁以下的干部23名,女干部31名, 党外干部17名。少数民族人口千人以上的乡镇均按规定配备少数民族干部。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