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整治虺湖 还原历史风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3

近日,晋江大力推进虺湖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好,让群众尽早看到效果。

虺湖整治是晋江市重点生态项目,分为三期项目展开:一期主要是清退还湖、拆除围堰,清退还湖补偿工作已于2014年1月全面完成,清退虺湖水域范围约91.7公顷;二期主要是虺湖综合整治,纳入全国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环湖截污、湖区清淤、生态护岸等,施工队已进场动工建设;三期项目与龙湖水资源保护项目捆绑为龙湖虺湖(金门供水水源地)水资源保护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龙湖水源地保护、虺湖生态修复及两湖连通工程等。

接下来,晋江计划依托龙湖、虺湖和周边水系,以前村水库、钞井溪、虺湖、湖漏溪至深沪海底古森林为纵向,以龙湖、虺湖及两湖连通廊道为横向,打造“十字形”生态文化廊道,还原“英山虺水”历史风貌。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