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台经贸»正文

台湾专家竖大拇指赞泉港北管传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3

昨日上午,首届闽台同名(同宗)村寻根续缘交流大会在泉港文化中心举办,本活动为第八届海峡论坛闽台“三同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动之一,来自海峡两岸的近300名闽台宗亲代表、牒谱专家学者参与研讨,共话两岸历史情深,增进两岸友谊。

交流可以续缘

活动加深同胞归属感

台湾中华文化生活学会创会会长池学文认为,两岸宗亲展开闽台同名村、宗亲村的交流意义重大。“交流可以续缘,凸显了两岸血缘一家亲的宗族文化,进而增强台湾民众对两岸血缘关系的认知,达到文化价值的认同。”

台湾中华新世纪艺术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吴清菊说:“此次活动加深了我们的归属感,希望五千年的中华文化瑰宝不但在两岸薪火相传,也能在世界舞台上闪闪发光,永葆灿烂。”

台湾文化人士

赞泉港北管传承到位

昨日上午,闽台北管专家共聚一堂探讨闽台北管的异同,并对此次泉港北管研究中心新创作的北管乐舞《过台湾》的创作进行研讨。

台湾文化界知名人士李文政介绍,约四百年前,北管从大陆传到台湾,逐渐形成台湾特色。“多年来台湾北管逐渐衰落,如今只有四种演唱形式。”到泉港考察了当地北管的保护现状后,李文政不禁竖起大拇指,他认为,泉港北管在传承与保护方面的工作做得十分到位,依旧是数百年前意义上的北管。“此次泉港新作北管乐舞《过台湾》是北管与乐舞的新尝试,没想到结合得这么好,实在难能可贵。”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