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解决特殊群体办件困难 晋江住建审批推“上门办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6

“工作人员亲自上门给我们办件,三天就完成了房屋交易,这种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昨日,到晋江市行政审批中心住建窗口领取办结的房产交易手续的黄冰冰为窗口服务热情点赞。记者了解到,她也是住建局审批窗口推出为办件困难特殊群体“上门办件”便民举措后受惠的第一个群众。

晋江市住建局审批窗口负责人告诉记者,13日上午,黄冰冰到窗口寻求帮助,因为她的女儿颜锘淇要购买一套房屋,但按照房屋交易的手续,需要买卖双方到住建窗口,在工作人员见证下,现场完成买卖合同的签字盖章才能完成备案。但房产的卖方苏孙取老先生,因肝癌晚期卧病在床无法到窗口办理,作为女儿监护人的黄冰冰特别焦急。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住建局窗口本着“便民利民、马上就办”的服务宗旨,决定特事特办,在现场审阅了黄冰冰带来的房屋产权证明等相关手续材料的真实性后,当天窗口三名工作人员即上门为群众提供办件服务。他们来到苏孙取家中,将材料交到躺在病床上的苏孙取手上,过目无异议后,在买卖双方和住建局窗口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苏孙取在房屋交易材料上签字盖手印,完成了相应的手续。窗口工作人员随后将材料带回,进行后台过户备案,一天之后即办结了这个事项。

值得高兴的是,今后,类似黄冰冰这种情况的群众办件也能享受一样的贴心服务。为解决特殊群体办件困难推出“上门服务”,是住建局审批科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践行“马上就办”服务宗旨的务实举措。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此为契机,这项便民措施将长期开展,并从惠民推广到惠企,只要群众和企业存在如重病、行动不便、距离过远等特殊原因无法来到现场办件,提前向住建局审批科提出申请和预约,核实具体情况并审核相关材料后,窗口工作人员将“上门办件”,让群企办件真正“足不出户”。(记者 陈维曦)

来 源:晋江经济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