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欧美游客漂洋过海 沉醉泉州“海丝”文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0

昨日,从英国南安普顿港口起航的邮轮抵达福建——

欧美游客漂洋过海 沉醉泉州“海丝”文化

核心提示

泉州的“海丝”文化遗存丰富、保存完好、品种多样,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不少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畅游在泉州灿烂的“历史长河”中。昨日,搭乘国际邮轮的380名欧美游客来到泉州,实地体验这里的人文风情。□本报记者 王金植 文/图

 

在泉州古城游览时,老外不时拿起手机拍照。

游览 老外领略“海丝”景点

昨日13时30分许,府文庙迎来一群欧美游客。

泉州府文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集宋、元、明、清四朝代建筑形式的孔庙建筑群。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布局匀称,建筑优美,造型独特,规制完整,文化内涵丰厚,是宋代中原文化和闽南古建筑艺术的有机结合。导游用英语讲解时,欧美游客赞不绝口。其间,府文庙举行的图片展吸引了这些老外驻足观赏,并纷纷拍摄留念。

“东西塔是泉州的象征。明朝时,曾经受过8级地震,塔屹立不倒。”导游讲述时,游客们听得入迷。他们听了导游关于开元寺的介绍,知晓了许多有趣的典故传说,了解了开元寺的历史。

在泉州湾古船陈列馆,老外们看到一幅幅古老的画面,在古船旁,他们感受到“海上丝绸之路”泉州的风采,领略了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文明和博大精深的闽南文化。

短短半天时间里,欧美游客感受到泉州浓郁的文化氛围和独特的地方风貌。

 

游客在府文庙参观图片展

称赞 泉州味道独一无二

谈及对泉州的印象,不少游客赞叹起这里深厚的文化。泉州多元文化融会的古迹及“海丝”景点让他们十分惊奇。

“文化底蕴深厚,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Karin Folkesson告诉记者,她第一次来泉州,这个城市很美丽,宗教、历史、民俗,每一样都是独特的文化资源,府文庙的规模、气势颇具魅力,令她惊叹。

“寺庙很好看,保存得很好。”Antonio说,泉州多元文化并存,“海丝”文化独特。从导游的讲解中,她知道了泉州被称为“世界宗教博物馆”,多种宗教和谐共处。

Marcia Wagner带着一家人来泉州,她说,从参观的景点来看,泉州在古代就是一个开放的城市,多种宗教的和谐相处,体现了泉州文化多元组合的交融性、兼容性和开放性。泉州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味道,这里的古建筑保存得很好,街头巷尾都能发现古迹。

大多数游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泉州的小吃多,口味独特,很好吃。泉州“海丝”景点丰富,不少传统文化、古迹得以保存,令人印象深刻。他们称,回国后将多宣传泉州,鼓励身边的人实地感受泉州独有的魅力。

 

游客在开元寺合影留念

慕名 国际知名度大提升

邮轮旅游是当下时尚的旅游方式,近年来,随着“海丝泉州”国际知名度不断提高,来泉州的国外游客也不断增加,这次380名欧美客人搭乘邮轮来访,彰显了我市的魅力。

“这些客人是自己选择来泉州的。”负责此次接待的中国国旅泉州公司地接中心总监苏忠雄说,邮轮在福建只停一天,船上有380名游客选择来泉州游玩,他们想来实地感受“海丝泉州”的人文风情。

据介绍,380名游客搭乘的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赞礼”号邮轮从英国南安普顿港口起航,游历欧洲45天。昨日10时,邮轮抵达福建,他们转乘客车到我市游玩。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