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符合条件的企业注意啦:月底前可申请企业稳定岗位补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1

近日,晋江启动2015年企业稳定岗位补贴(以下简称“稳岗补贴”)申请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请于6月30日前向晋江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窗口递交申请材料。

据悉,稳岗补贴政策涉及的企业不仅包括国务院和省政府批准的实施兼并重组企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转型升级企业,还包括所有符合条件的不裁员、少裁员企业(含非公企业、小微企业)。

企业要申请稳岗补贴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即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净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其中,上年度净裁员率=(上年初职工人数-上年末职工人数)/(上年初职工人数)×100%。

补贴标准如何呢?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条件的企业经审批认定后,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稳岗补贴可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经费的支出。

人社局提醒,符合政策适用范围和申请条件的企业,请于6月30日前向晋江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窗口提出申请,填写《企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报审核表》,并附企业稳定员工队伍书面情况、企业上年度失业保险缴费相关证明、营业执照复印件等。(记者 陈维曦)

来 源:晋江经济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