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磁灶陶企与高校共建科研成果转化基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1

昨日,福建宏华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科技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及毕业生实践基地正式签约揭牌。据悉,双方将在陶瓷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位于晋江市磁灶镇的宏华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安装服务为一体的陶瓷企业。公司的乾顺“仿古砖家”品牌荣获“中国知名品牌”“中国陶瓷行业创新领先品牌”“福建省百项名牌产品”等多项荣誉。2012年,宏华公司率先成功研发出乾顺EP薄板系列产品,目前已是国内薄板生产规格最全、款式最多、产量最大的企业,产品打入了瓷砖生产强国西班牙。

“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揭牌后,我们将最大限度地为宏华公司的产品研发提供技术支持。”陕西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殷海荣博士表示,目前,双方合作的首个项目“保温复合瓷砖”已完成初步试验,很快将交给宏华公司进行中期试验。

殷博士介绍,相比当前市场上的保温陶瓷产品,“保温复合瓷砖”利用固体废弃物进行研发,“变废为宝”,契合当下的环保理念。据悉,该产品不仅将同时具有陶瓷材料和A1级保温防火材料的性能,高温烧结下还能完成陶瓷与保温材料的粘结,作为墙砖一次铺贴即可达到保温、防火、装饰一体化的施工及使用效果。

宏华集团董事长吴炳忠告诉记者,公司今后将把陕西科技大学的“保温复合瓷砖”技术与现有的薄板生产技术相结合,对现有的产品进行升级,研发生产具有保温、防火等功能特性的功能陶瓷。项目“中期试验”预计下个月就可开始,新产品力争年底投产。

宏华集团与高校共建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或将吹响磁灶传统建陶产业新一轮转型升级的号角。记者从磁灶镇了解到,近年来,磁灶镇党委政府一直在引导和推进传统建陶产业进行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重点开发节能环保型高附加值的建筑新材料,走中高端发展路子,进一步做精做优传统建陶产业。(记者 赖自煌)

来 源:晋江经济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