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拟10月底开园 已有5家机构入驻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7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已有5家人力资源机构入驻

拟10月底正式开园

为了让企业享受到“一站式”的人力资源配套服务,晋江着力打造的集劳动人事、社会保障、行政服务为一体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晋江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加紧建设。记者日前从产业园运营方第一资源获悉,截至目前,产业园已经引进了包括智通、万古、成功人力在内的5家人力资源机构入驻,而园区办公已进入装修阶段,拟于10月底正式开园。

在海峡创客工场,4月份刚注册成立的成功人力资源集团晋江分公司内一片忙碌。这家总部位于苏州的全国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集人力资源、制造承包(BPO)、互联网等多元发展于一体,年招聘人次达30万次以上,在全国拥有20多家分公司及机构。

“去年我们来到晋江考察,发现这里发达的制造业基础培育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同时政府的扶持鼓励政策也诚意满满,产业园方面也为我们提供不少与企业面对面的对接机会,这些‘利好’推动晋江分公司加快落地,今后将作为公司华南地区服务网络的重要据点,服务范围辐射以制造业为主的大闽南区域。”集团福建区域总经理、晋江分公司负责人郝海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成功人力的业务亮点在植根于与制造业有密切联系的蓝领群体,开展包括劳务派遣、人事代理、岗位外包、生产外包等人力资源服务的线下业务,同时打造B2C+O2O的求职平台蚂蚁网和蚂蚁云线上平台,联结企业用工方、中介服务方及蓝领。依托专业高效的服务基础,虽初来乍到三个月不到,成功人力已迅速站稳脚跟,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为客户提供雇员数百人。

“对于制造型企业来讲,蓝领的招聘和管理是一项大规模、常态化的工作,且较为繁杂。因此这方面的服务外包已成为企业普遍采纳的模式。与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相比,晋江本土在人力资源应用的高度上还比较欠缺,企业主对外包等理念的理解还不够,人力资源招聘和管理多停留在传统模式。因此目前我们针对本地企业的主要业务仍以劳务派遣和人事代理为主。”郝海生说。

虽然观念的转变需要时间,但新的人资服务方式的引进,仍有不少企业愿意“尝鲜”。百世物流、心怡科技等大型客户就是成功人力“岗位外包”业务的首批客户。郝海生介绍道,企业将包括员工招聘、入离职手续办理、岗前培训、薪酬发放、社保管理、档案管理、出勤加班管理、食宿交通后勤服务和工伤、劳动纠纷处理等整个岗位的所有人力资源工作完全外包给人资机构,有效简化用工程序,就可以集中精力管理核心事务。“尤其针对制造业企业淡旺季的弹性用工需求,依托我们强大的招聘网络、庞大的短工数据库,能提供从招聘、培训、管理到后期安置的整体外包服务,帮助企业迅速解决临时用工问题,有效控制固定员工规模,降低管理成本,确保生产和经营顺利进行,从而使企业资源最优化。”

郝海生坦言,以晋江为中心的大泉州区域是一片“蓝海”,下阶段他们将立足企业实际需求定制和升级相应的业务,以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帮助企业实现高效用工,推动管理升级、制造创新。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