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检察院开展 “举报宣传周”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7

为回应群众诉求,进一步加强检察职能宣传和法制宣传,近日晋江市检察院围绕“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的主题,由甘泽阳代理检察长带领分管副检察长及举报中心、反贪局、反渎局等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安海镇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大接访活动,拉开2016年全国检察机关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活动序幕。

在当日大接访活动中,晋江市检察院举报中心干警深入安海镇主要街道、社区,向当地群众分发举报宣传材料进行法制宣传,重点宣传了今年新施行的《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等,进一步调动并保护群众的举报积极性。在安海镇政府大院内,该院以近年来查办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例为典型,举行了一场具有地方特色的举报宣传和预防职务犯罪图片展,并由代理检察长甘泽阳与分管副检察长及各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联合接访,接受群众控告﹑申诉﹑举报和法律咨询。据统计,当天共分发举报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60多人次,受理控告件3件。

据悉,在“举报宣传周”活动期间,晋江市检察院还依托报纸、电视台、“两微一端”新媒体等媒介“走出去”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依托警示教育基地“请进来”进行廉政教育普法宣传,分批组织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在校学生及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组织人员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通过案例展览、播放专题宣传片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