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县尚卿乡 首届文化旅游节今日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7

尚卿乡地处安溪县中部,风景如画,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国藤铁工艺第一乡”、全国首批“中国淘宝镇”之一。为进一步整合尚卿乡文化旅游资源,宣传推介乡村旅游,以“弘扬农耕文化,发展乡村旅游”为主题的“首届尚卿乡文化旅游节”于昨日(6日)上午10点,在尚卿乡国公山种植园启动,活动将延续到7月13日。

在文化旅游节启动的同时,“尚卿旅游”微信公众号也将上线发布。

此次活动指导单位为安溪县人民政府、泉州市旅游局、泉州市农业局。主办单位为尚卿乡人民政府、安溪县旅游事业局、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安溪县文体新局。具体活动由国公山合作社、尤俊农耕文化园承办。

尚卿乡土地肥沃,气候宜人,是农业生产较为发达的地区,一年四季茶果飘香。全乡形成集农耕文化、茶文化、工艺文化、生态观光、宗教朝圣为一体的黄金旅游路线。涌现出尤俊农耕文化园、国公山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等五大旅游园区乡村游示范点,旅游业成为尚卿乡的新兴朝阳产业。

活动首选当然是尤俊国公山种植园内的葡萄采摘活动,一串串紫色的葡萄等着您来体验采摘。摘完葡萄,还可以看到正在附近展示的特色农产品和传统手工艺品。大饱眼福后,您还可以带着孩子参加“戽水”、“扳土豆屑”等农事体验游戏。大热天的,再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激情泼水”更是刺激。最后,在“山歌演艺”中结束有意义的一天也十分惬意。(记者陈明华 颜雅婷 文/图)

 

国公山葡萄园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