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全市118个活动中心今夏陆续启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9

 

老少同乐汇演上精心编排的舞蹈

 

再现红色经典

昨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少同乐歌会在石狮市大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举办。据了解,此次歌会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同时也是泉州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基地“大手牵小手”典型示范活动之一。

本次老少同乐歌会由泉州市关工委、泉州老年大学、石狮市关工委、石狮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主办,石狮市大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承办,石狮市11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选送经典曲目参与歌会。

据了解,包括石狮市11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在内,目前全市已建成这样的活动中心118个,旨在为青少年提供节假日活动场所,办成孩子们课堂外的学园和乐园,让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老少齐聚欢歌 大手牵紧小手

舞狮表演、南音演奏,课本剧重现,昨天的石狮市大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一片欢声笑语。

泉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长青告诉记者,举办此次老少同乐歌会是泉州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的典型活动之一。“我们计划通过更多类似老少同乐的活动,让‘五老’的大手牵紧孩子们的小手,以此为典型,逐步推开,让活动中心真正成为孩子们课堂之外的学园和乐园。”

2012年,在全市建设100个镇村级“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被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由市关工委牵头。据宋长青介绍,这100个活动中心原计划分5年建设完成,由于先建设完成的活动中心获得了学生、家长、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几个县(市、区)另行筹资自建了18个活动中心,目前,这118个活动中心总体运作良好,成为“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的重要载体。

118个活动中心 逐步启用铺开

昨日上午,石狮市灵秀镇灵狮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和蚶江镇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先后揭牌。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石狮市已顺利完成5年建设11个泉州市级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的目标。现在,全市118个活动中心已陆续启用,今年暑假将全面铺开。

据了解,各个活动中心均建有宣传栏、活动场,图书阅览、科技活动、文艺活动、绿色网吧等多个活动室,节假日免费开放,为青少年在寒暑假及双休日提供开展读书、文体、科技等有趣、有益的活动场所。

宋长青介绍,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如何用好这些活动中心,让它们成为青少年“学园”之外的“乐园”,“自家”之外的“大家”,使广大青少年的社会教育更加落实,校外活动更为丰富多彩,课余生活更为充实和快乐,也帮助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此外,活动中心也为老同志提供发挥“传、帮、带”正能量,参与社会治理、管理辅导、发挥余热的平台,宋长青表示:“为民办实事,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的建设初衷。希望活动中心真正办成老少同乐园、健康成长园。”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