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县高甲戏剧团 赴马来西亚交流演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9

近日,安溪县高甲戏剧团应邀组团参加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柔佛州居銮三地举行的“马来西亚安溪会馆成立30周年、青年团27周年庆典暨福建省安溪县高甲戏剧团莅马巡回演出”活动,安溪县高甲戏剧团为马来西亚的安溪乡亲们演出高甲戏曲歌舞《老鼠嫁女》《送珠》《群丑献艺》,传统折子戏《公子游》《管甫送》《说媒》《蒯彻装疯》,歌曲《飘香》,南音表演唱《元宵十五》等九个精彩的节目。

我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一等秘书张维,马来西亚安溪会馆总会长施朝全、署理总会长刘天魁、秘书长许福来等安溪乡贤出席并观看演出,给予高度评价。此外,新加坡安溪会馆、印尼安溪同乡会以及印尼安溪福利基金会、印尼苏南巨港安溪同乡会等安溪乡贤也到场欣赏精彩高甲戏演出。

马来西亚安溪会馆联合会成立于1986年,其最大目标为团结马来西亚安溪团体,并负责推动各州同乡聚居地,成立安溪同乡会。同时,在推动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背景下,致力于促进马来西亚与中国的文化交流。

在马期间,安溪县高甲戏剧团一行专程拜访了吉隆坡安溪会馆、马六甲马溪会馆、柔佛州居銮安溪会馆。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