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取经归来”共话 晋江最美乡村创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0

为扎实有效推进晋江市最美乡村创建工作,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7月上旬,晋江市举办全市最美乡村创建村村主干培训,并赴浙江地区考察学习。昨日,专家学者与晋江各村干部代表共聚一堂,分享“取经”心得,共商美丽乡村创建大计。

在此次赴浙江学习中,学员们到浙江湖州、宁波、温州等地区参观学习,借鉴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取长补短。学员们表示,通过“取经”,不仅开阔了视野,还为今后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环境整治、乡村规划、盘活土地、增强集体经济实力、提升文化旅游能力等方面,提供借鉴和参考。

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的两位专家到会点评,为晋江创建最美乡村建言献策。晋江市围绕培育一批环境卫生美、村庄自然美、乡村文明美、生活幸福美、社会和谐美的最美乡村的目标,首次开启村校合作模式,引进福建农林大学专家博导团队,分别对接晋江市43个美丽乡村创建村(社区)。

晋江市农业局局长李友加介绍,创建美丽乡村的工作,要以留住乡愁、修复生态、深挖内涵、体现风情为导向,村干部要树立生态意识,更要有担当意识,注重以人为本,将创建工作转化为全民参与的活动。今后还将通过层层测评、邀请专家参与、广泛宣传,促进创建村之间相互学习,在建设中启发,推动晋江市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今年,晋江将以跃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为目标,力争到年底新打造20个“最美乡村”。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