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高甲戏《凤冠梦》 表演人才培训开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1

昨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高甲戏《凤冠梦》表演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安溪县高甲戏剧团剧场举行。来自全省30名学员将免费学习,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凤冠梦》的汇报演出。

据介绍,此次表演人才培养授课老师阵容强大,由福建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编剧周明,福建省京剧院原院长、国家一级导演刘作玉,著名导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甲戏代表性传承人吕忠文,国家一级作曲、中国戏曲音乐学会副会长朱伟捷等组成。

高甲戏《凤冠梦》由著名剧作家诸葛辂于1982年创作,著名导演艺术家吕忠文导演,是安溪县高甲戏剧团的代表作。该剧排演后荣获多项全国和省级大奖,1983年至今演出场次累计1500多场,深受专家和广大市民的喜爱。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