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加强专项工作 监督刑罚执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5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刑罚执行监督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刑罚交付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近期晋江检察院集中开展审前未羁押判实刑未交付执行案件专项清理工作,确保依法规范将被判处实刑的罪犯交付执行。

为开展好这次专项清理活动,晋江检察院专门召开工作动员会,明确相关内设机构职责,由刑事执行检察、案管、公诉等部门,全面核查2006年1月起至2016年6月底审前未羁押判处实刑人员名单,全面清查相关案件的生效裁判文书、结案登记表等,筛查出审前未羁押判处实刑未收监、未暂予监外执行罪犯的疑似名单,逐人审查,向法院、公安局、看守所了解未交付执行的原因。对需要进一步核查的信息,深入派出所、村(居)委会实地调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并根据现有资料建立信息台账,记录清理对象的自然情况、判决情况、未交付执行的原因以及后续决定逮捕、裁定收监执行、死亡等情况,及时掌握和发现交付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共梳理出2006年以来判处拘役、有期徒刑未收监执行人员18人。

目前,专项活动已进入清理纠正阶段,晋江检察院将根据在摸底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区分不同的情形,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