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摩托车维修店着火危及邻里 泉州消防消防扑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8

 

摩托车维修店着火危及邻里 泉州消防消防紧急扑救

火灾现场

 

摩托车维修店着火危及邻里 泉州消防消防紧急扑救

消防架设水枪扑救

7月26日凌晨0时54分,泉州南安市水头镇蟠龙开发区蟠龙菜市场附近有个摩托车维修店着火,周边有其他民房。接到报警后,南安水头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到现场后,发现着火处是简易搭建的摩托车维修店铺,并搭建有多个伞棚,顶上的铁皮在大火的烧烤下已塌陷,周围堆放着大量的杂物,浓烟滚滚,火势凶猛,且迅速蔓延着。由于该着火店面与周边建筑毗邻,一旦火势进一步蔓延开来,将造成火烧连营的场面。

经过现场侦查,确认无人员被困后,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灭火组架设三支水枪,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另两支水枪堵截火势,防止火势向四周蔓延;警戒组做好警戒,疏散周边群众,防止意外发生;供水组寻找水源确保灭火战斗中水源充足。经过20分钟的救援,大火基本已被扑灭。

为防止发生复燃,消防官兵在水枪的配合下,利用丁字镐等工具将堆积的废弃轮胎、铁皮等杂物翻开,对阴燃物进行处理以彻底消除危险。随后,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了仔细检查,确定无复燃危险后收整器材归队。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吴文霞 蔡明聪)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