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创新促提升 改革激活力 郑新聪书记前往德化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04

8月3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德化县,围绕贯彻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推动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抓发展,开展项目和经济调研。

十全大补酒、状元红酒……这些耳熟能详的酒名,承载着不少人的青春记忆。由德化县酒厂蜕变而来的宝源酒业,在原有基础上引进4条先进酿酒生产线,开发出“戴云特曲”、青梅酒等特色酒。郑新聪鼓励企业要注重引进高级技术人才,根据现代人口味需求加强产品研发,引入现代商业模式,将地方品牌发扬光大。规模初具的新秀园,集合了来自国内各大美术院校的青年艺术新贵。以“80后”为主体的他们,在陶瓷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中各施所长,将成为瓷都新的活力脉动。郑新聪要求园区要完善基础设施、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引入公司化运营模式;相关部门要加强扶持引导,共同将园区打造为陶瓷产业创新孵化基地。拥有悠久制瓷历史的三班镇,茶具产量占全国四成。正在这里拔地而起的中国茶具城,将集展示、销售、交流、培训等功能为一体,成为弘扬陶瓷文化、壮大陶瓷产业的特色窗口。郑新聪指出,要优化招商政策,引进专业运营团队,吸引茶具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入驻,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

传统优势产业顺势而为,青山绿水间也孕育着新的发展机遇。“棚程万里”智慧农业体验区、“密林寻踪”林下经济娱乐区……道畋智慧农业的绿色经济布局令人耳目一新。通过与台湾农会等开展深度合作,企业建设了全省最大的山地智能温控大棚,引领山区农业向精细化、专业化、品牌化、高端化迈进。美图铝业引进了德国、瑞士、韩国等地的先进自动化生产设备,产品远销日本、东南亚和欧美地区。作为“大城关”战略的延续,德化县城东新区三、四期项目正勾画着“东进南拓、整合提高”的发展新篇。郑新聪强调要强化产城融合,注重生态环保,发展绿色经济,推动山区县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座谈会上,郑新聪指出,德化县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方向明确。当前要全力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大部署”,主动对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明晰创新转型主攻方向,推动国家、省、市政策文件细化落地,着力发展陶瓷、旅游、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培育更多增长点。要一任接着一任干,盯紧盯牢各项指标任务,把服务企业的事情做到位、做到底,继续开展“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加大招商引资,推动经济发展平稳接续。要统筹抓好城乡建设、脱贫攻坚、安定稳定、防台防汛等工作。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核心党委、高效政府,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