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丰泽区2016“暑期乐园”活动圆满落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0

 

 

泉州经济网讯 8月20日下午,丰泽区2016“暑期乐园”活动汇报演出在丰泽中心会场举行,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副处级调研员蔡芳阳、丰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顺安等领导及主办、承办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分管领导和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孩子、家长近600人观看了汇报演出。

 

 

本次汇报演出分为起航、拼搏、绽放3个篇章,共有16个节目,200多个小朋友参与,演出由大学生志愿者和小朋友共同合作编演,原生态地展现了一个月以来的活动成果。活动在东星社区活动营的小朋友们带来的《歌舞青春》拉开序幕;宇源轻工活动营带来的手语《跪羊图》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充满温情的一面;蟳埔社区活动营的《小赶海》极具民俗特色,盘头插花、戴着丁香耳坠、穿着大裾衫宽脚裤的小朋友巧妙地将蟳埔的生产生活融入舞蹈当中,生动地表现了蟳埔这一海丝起点的重要港口的繁华场面和文化魅力,博得阵阵掌声。接下来的歌舞、小品、走秀、武术、器乐等均结合活动营小朋友的实际情况,展现出一个月来的收获、幸福、快乐和友谊,让观众大饱眼福,孩子们和志愿者充满成就感,家长们倍感欣喜。最后,整场演出在手语表演《国家》中落幕,所有人一起祝愿小朋友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共同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美好,日子越来越幸福。

 

 

演出期间,41个活动营通过展板的形式展示了活动成果,并进行“优秀营员”、“优秀志愿者”、“先进工作者”、“优秀活动营”、“热心公益个人”、“热心公益单位”的颁奖。

 

 

该活动从2006年暑假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11个暑期,先后有二千多名志愿者和上万名外来员工子女和社区中小学生参与此项活动。今年暑假,丰泽区共设41个活动营(其中,社区34个,企业7个),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76人,报名中小学生学员达1800多人。活动从7月20日开始至8月20日结束,一个月时间里,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进行了作业辅导、感恩教育、礼仪引导、兴趣培养、社会实践、汇报演出等活动,丰富着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其中,“走出去、请进来”成为今年的最大亮点,“走出去”主题实践活动,包括到博物馆、科技馆、大学校园、旅游景点等参观类活动;走访福利院、法制教育基地、戒毒所、观看电影等启发类活动;深入企业车间了解鞋、包袋、衣服的制作流程等观摩类活动;现场制作泥人、剪纸、木偶、拓字等,与家长一起上班等体验类活动;开展绿色环保、关爱老人、争当小小志愿者等感恩类活动。“请进来”各类专业队伍和志愿者给小朋友授课,一起互动,今年共有46个单位(社团)和100多名社会热心人士参与,为乐园注入新的活力,极大地丰富了活动内容。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创客周”科普宣传、“碧峰杯”乒乓球邀请赛、“与法同行”青少年普法教育书画比赛等活动,充实和丰富活动内涵。通过不断的完善发展,丰泽区“暑期乐园”活动,已成为我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重要平台。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