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书包年代秀:雷锋包、碎花包、卡通包 你用过哪一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01

仔细回想,你或许觉得那些书包没什么特别。其实不然。

妈妈一针一线缝制的布包,有那个年代对知识的向往,细致而纯粹。

父亲战友送的军用背包,是那时男孩子觉得棒呆了,值得跟小伙伴叨叨炫耀的稀罕物。

哪怕是80后沉甸甸的书包里,也有父亲前夜一根根削好的铅笔、母亲塞进的热水壶。

每个书包,都有一段读书往事。

 

小王珍藏的书包,写满了同学签名

小王珍藏的书包,写满了同学签名

90后

书包印上卡通片最炫酷

25岁的小芳,读小学时最流行的是印上卡通片的书包。

“中间有个扣,按一下就弹起来,里面有很多层,试卷、课本可以分开放,两边有小袋子,可以放水壶……”小芳跟妈妈描述在同学家看到的新书包,也想要一个。

妈妈最终妥协了,唯一的条件是小芳期末两科主科要达到90分以上。小芳的数学不太好,一般只能考60~70分,为了能用上美少女战士的书包,她每天都缠着大4岁的姐姐给她出数学题做,教她订正作业。

期末考,小芳的数学成绩只考了80多分,拿到成绩单的那一刻,她哭得很伤心。妈妈看小芳进步很大,还是给她买了一个舒克贝塔的粉红色书包。

80后

军用包上写满同学签名

高中毕业17年了,80后小王还存着陪伴了3年的书包。

小王是惠安人,高中就读于惠安一中。这个军绿色的军用书包,是1996年高一开学前,他在军用小卖部里买的,花了10多元。小王说,那时班级有五六十个人,他们一行比较顽皮的小伙伴,都对军人有崇拜感,也喜欢军用品。大家买来军绿色的包,再用圆珠笔在包上画出喜欢的品牌,“我画的是李宁,那时经济条件不好,没人攀比名牌,反而都觉得背个军绿色的包很酷!”

高考结束,小王没有买留言本,便让大家在书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四五十个名字布满整个书包。

如今,小王是惠安的一名人民警察,高三并肩作战的奋斗,封存在这个密密麻麻写满签名的书包上。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