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中年男子找工作未遂饿晕街头 好心人送来食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04

家中困难,只身来到南安洪濑镇,想找一份工作。岂料找了三天,不仅工作没有找到,身上的钱也花光了,三明男子董某几乎走投无路。很多时候,这是一个偷盗抢故事的开头,但这一次的主人公董某没有做出“来快钱”的选择,他硬生生饿了一天,最后晕倒街头。所幸,热心群众发现后赶紧报了警,警民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凑了200多元送他回家。

9月1日上午11时11分,南安洪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晕倒在洪新路一条小巷里。民警赶到现场,见一位光着上身,穿一条蓝色长裤、留短发的中年男子坐在洪濑镇洪新路一条小巷口,周边围着四五名群众,其中有2位好心人端着开水和面包给他吃。

该男子向民警介绍,他姓董,今年52岁,三明将乐县人。董某离婚单身,家里只有一位老母亲,生活困难。3天前,他只身来到南安洪濑,想在建筑工地上找一份散工做,但找了几天都没有找到。身上仅带的一点钱也很快花光了,已经一天没有吃饭的他,饿晕在了一条小巷里。

小巷位于居民区中,很快有附近的群众发现了晕倒在地的董某,赶紧上前查看。呼唤声中董某并没有苏醒,人们报了警。其中一位热心群众返回家中端来了一杯热开水,另一名群众则买来了面包。民警赶到时,在群众的照顾下,董某已经渐渐醒转。

醒来后,董某告诉了民警他来到南安洪濑的来龙去脉,并表示他现在想回家,但是身上已没钱搭车。听完董某介绍后,民警和在场群众立即伸出援手捐款200多元给董某。之后,民警将董某送到省道307线搭乘往泉州的专线车到动车站乘车回家。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