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抗击莫兰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8

泉州经济网讯 建国以来登陆闽南最强台风“莫兰蒂”于15日凌晨3点05分在厦门翔安登陆,正值中秋佳节期间,“莫兰蒂”的一场“胡闹”把泉州大部分地区弄得一片狼藉,给安溪县带来巨大影响与损失。截至17日16时,全县受灾人口21.5481万人,造成经济损失估算约9.388亿元。但是台风无情人有情,人们齐心合力,在安溪县领导的指挥下,救灾以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展开。

多级联动 县防指县四套班子领导

14日起,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24个乡镇指导防抗超强台风“莫兰蒂”,坐镇指挥,统筹调度,对乡镇各项防抗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再检查;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把防台防汛工作每项措施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4个乡镇主要领导带头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全员在岗在位,把力量压到一线,指导群众做好防台抗灾工作。及时组织危房户、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群众转移;做好防强风、防暴雨各项工作;做好抢险队伍通知及物资检查;各挂钩村领导、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深入一线排查落实,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

灾后重建全面展开

 

搬运断裂树枝

 

移除路面障碍物

全县树木倒伏约5200棵株,灯杆倾倒51根,夜景2处,人行道受损约420㎡,排水管道受损约52米、管道堵塞约3公里,中山大桥一标段栈桥、施工平台、大型箱梁钢支架等被冲毁,部分居民供水中断。景区树木、景观林受损3800棵,花卉受损20亩。

 

清理路面淤泥

 

抢修电路

全县6个乡镇交通中断,通村主要公路中断23条,31个行政村等公路中断近300条次,桥梁冲损1座。供电线路干支线共中断147条次,689个通讯基站退服1083站次,光缆阻断13处,广电网络共受损电杆601根,38.6公里通讯线路受损。

转移到位 全县转移安置35623人

 

组织转移群众

防抗台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首要的。为打赢此次防抗台风“莫兰蒂”攻坚战这一目标,安溪县所有干部职工取消中秋假期,奔赴防抗台风一线,成功转移安置群众35623人。

救援及时 灾后生产自救全面展开

 

 

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发生后,我县各部门各职能单位立即投入到抢险救灾中。用强有力的行动让人民群众安心。15日上午,城区多处树伏,广告牌掉落,多个地段积水。县公安、交警、市政等部门6点多就在各个受灾点紧急处置,恢复城区交通出行,消除安全隐患;供水、电力、通信、交通等抢险队伍紧急出动,抢修受损线路、管道……

来 源:安溪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