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泉州开发区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30

创新建设“五个示范区”

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我市发展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吹响了勇当建设“新福建”领头羊、奋力开创“五个泉州”新局面的嘹亮号角。我市各地、各部门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加快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在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日起,本报开辟“贯彻市党代会·泉州行动”专栏,记录正在泉州大地掀起的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热潮。

泉州网9月30日讯(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施锦鹏)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了全市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并提出要实施“两个打造”,构筑现代产业版图、百年根基产业和产业创新高地,这为正在加快实施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泉州开发区指明了发展方向,为开发区持续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29日,开发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梁炳辉表示,未来五年,开发区将以建设腾笼换鸟、人才集聚、智慧园区、金融改革、高效服务“五个示范区”描摹发展蓝图,赢取发展主动权、提升核心竞争力。力争到2021年,把开发区建设成为全市创新创业活跃、产业活力强劲、管理服务高效的现代化产业新城区,彰显“创新高地,创业特区,品位园区”品牌特色,为迈入全国一流园区行列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创新驱动,建设“五个示范区”。采取综合手段盘活存量资源资产,加快“数控一代”提质扩面,建设众创街区、产业社区,推进老园区转型提质深度开发。探索推进“清濛总部+官桥基地”新老园区互动发展模式。建设人才服务综合体,集聚高端人才。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泛在网等技术为支撑,加快信息化与园区发展深度融合。积极培育金融服务产业,提升区域资本市场。打造“保姆式体贴服务、快递式上门服务”特色品牌。进一步理顺官桥园区管理体制,推动引进企业落地提速增效。

紧扣实际树立品牌,打造园区党建特色区。深化机关、国企、非公企业“三方共建联创”活动,建立“片区联建、企业互建、小组帮建”非公党建机制,大力推广“党支部+技术中心”工作模式,建好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引领企业争当党建强、发展强“双强”企业。开展机关、国企“四聚焦四促进”汇聚服务能量主题活动,推动机关、国企党建工作成为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强力引擎。

发挥优势发扬传统,建设政商关系“亲”、“清”模范区。精准施策,全力帮扶企业发展,构建与企业同心同向、良性高效的互动机制。严格“三重一大”管理制度,大力推行“三明三重三要”机制,全力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企业清健、充满正能量的良好环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