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法院召开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公开宣判大会,还安溪“清朗天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21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坚守身上的神圣职责,

坚守着正义和良心的壁垒。

守护每一点星光。

他们像一棵树,

有扎根土壤的深沉,

予人遮风避雨的温暖。

非常辛劳,非常勇敢。

从不退缩,从不忘却。

背负着“诈骗之乡”恶名的安溪正在负重前行,肩负着事关安溪荣辱使命的安溪县委、县政府,安溪政法各部门正顶着压力坚决严打、打防并举,充分彰显法律威严,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打造诚信安溪、和谐安溪!

 

安溪县人民法院打击电信诈骗巡回审判

泉州经济网讯 10月20日上午,安溪法院在长坑乡崇德中学举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巡回审判。这场法治宣讲活动对电信诈骗的3个案件共11名被告人进行公开宣判,在震慑实施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同时,也对长坑乡的村民起到深刻的教育作用,引导长坑乡的青少年树立正确价值观。此次巡回审判强有力地打击了安溪电信诈骗犯罪,表明了安溪上下清除“电信诈骗毒瘤”的决心,也极大地鼓舞人心,极大地震慑了实施电信诈骗犯罪的犯罪分子。

 

安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文德进行讲话

安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文德、县人大副主任苏志雄、县政协领导许文风、县公安局局长杜双路、县法院、县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分管领导、长坑乡党委、政府全体干部职工、长坑乡各村“两委”委员、群众代表、崇德中学师生及社区矫正人员1000多人参加法治宣讲会,这场活动有利于扩大宣传教育面,营造良好和谐的氛围,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法律效果。

 

长坑乡学生参加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巡回审判

“电信诈骗对安溪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这次巡回审判旨在严惩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彰显法律威严,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公民,继续同电信诈骗等各种违法犯罪作斗争,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为“四个安溪”建设营造安定有序、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安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文德在讲话中如是说道。

在活动中,安溪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张某明诈骗罪、苏某成信用卡诈骗罪和上官某星等9人诈骗罪进行公开宣判,分别被判处两年六个月至十一年九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和追缴违法所得。

 

电信诈骗犯罪分子亲人失控痛哭

在电信诈骗犯罪分子被押解上车的时候,他们的亲人失控痛哭、伤心不已。于他们而言,一悲自己的亲人步入歧途,二悲至亲无法尽孝床前,三悲亲人受到法律严惩将失去自由。可悲可叹,实施电信诈骗犯罪行为,对被诈骗方的伤害不言而喻;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犯罪分子也必然要受到法律严惩;而他们的亲人也要承受这样的残忍和痛苦。

记者手记:

今天早上7:30,我随着安溪县委县政府、各级各部门一行人驱车前往位于大山深处的长坑乡。我仔细观察着、细心感受着这个有着“诈骗之乡”之称的小山村。

在来之前,我想象着这个电信诈骗的重灾区该是多么的乌烟瘴气,身临其境却着实被长坑乡这边清朗的自然环境深深震撼,一路无言。我带着复杂的情绪在思考着:是什么让这么淳朴的地方蒙上了电信诈骗的阴霾?是个别来自长坑的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罪行被放大,还是长坑整个社会氛围就是充斥着电信诈骗的气息?我相信是前者。

安溪长坑乡的一位村民在参与完这场公开宣判大会的时候,说道:“几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电信诈骗让安溪人背上沉重的骂名,希望政法部门从严从重打击电信诈骗,违法所得全部查封,让犯罪分子不敢再骗,还安溪人一个清白。”在前段时间的山东女孩被诈骗之后猝死的事件发生之后,这几颗“老鼠屎”已经被过度放大,大家深深记住安溪是“诈骗之乡”,也给安溪人贴上了诈骗的标签,这对有着源远流长传统文化的“茶都安溪”何曾公平?这对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安溪人何曾公平?

在亲眼目睹安溪各方力量齐聚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时,我和安溪民众一样对安溪县委、县政府,安溪警察、安溪法院检察院等为这场安溪名誉保卫战中战斗的各位战士心存敬畏、心怀感激!安溪这场名誉保卫战能打响、诚信安溪能推进建设,正是有这么一群人在坚守、在默默付出!致敬每一位信仰忠诚的安溪战士!

我无法忘怀长坑那清朗的自然环境,也愿长坑的社会氛围、人文环境能同样清朗。安溪全民齐心,面对困难,不惧不退!在诚信安溪的建设路上,安溪县委、县政府,安溪警察、安溪法院检察院等用信仰为刃,以汗水染戟,拼尽全力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还长坑“清朗天空”!还安溪“清朗天空”!(文/林媛媛)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