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警察雷厉风行!一个半月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484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1-16

警察是一个称呼、一个职业,

在这份责任与使命之下,

他们也不过是一个普通人。

他们坚守身上的神圣职责,

坚守着正义和良心的壁垒。

用信仰为刃,以汗水染戟。

面对困难不惧不退!

面对犯罪寸土不让!

以强硬姿态打防并举,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安溪警察用双肩担起一城信心,他们心系百姓、忠于职守,用坚持和汗水诠释正义,用行动凸显忠诚卫士的本色。为战胜电信网络诈骗犯罪,9月底。安溪县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跨区打击百日会战”,创新打防方式,以最大决心、最硬举措,向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安溪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泉州经济网讯 11月16日上午,安溪警方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安溪县“跨区打击百日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日前,安溪警方共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484人(其中,赴外抓获363人,占抓获总数的75%;抓获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公开通缉的诈骗犯罪嫌疑人42人,占通缉总数(54人)的77.8%;抓获省厅公开通缉的诈骗犯罪嫌疑人4人)。这也得到了公安部李伟副部长、省政府王惠敏副省长、市政府卢炳椿等领导的批示肯定,充分彰显了安溪县委县政府和安溪公安局的决心和能力。

 

 

安溪县公安局杜双路局长

 

在这场新闻发布会上,安溪县公安局杜双路局长还表示会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变成常态化。充分整合社会资源,现在银行、通信运营商等都进驻了安溪县反诈骗中心,安溪县公安局也跟一些相关企业建立了“警企合作”,同时也整合了内部资源,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安溪警察坚持专业打击,打好主动仗。一个半月以来,安溪警方共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484人。其中安溪县公安局分赴全国近20个省80多个地、市、县开展赴外打击100多场次,抓获犯罪嫌疑人363人,占抓获总数的75%。安溪县公安局进行深度研判,打好链条战,全面统筹警种资源,发挥技术警种优势,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可能涉及的相关环节进行研判、经营,实现全链条打击,打掉诈骗团伙44个,抓获296个犯罪嫌疑人。

 

 

安溪县反诈骗中心

 

杜双路局长表示,安溪人口数量庞大,要进行分级管理、管控并举,要做好扎实的基础工作,注重抓好前科高危人员教育转化工作,做到标本兼治、长效治理。

祥华派出所陈烨烽指导员介绍了安溪警方成功破获“‘5.9’特大电信诈骗案”。在2016年10月13日晚,安溪县公安局调集刑侦、网侦、打击诈骗专业队、祥华派出所等相关警种、大批精干警力,秘密开展专案的全面收网行动的部署工作,经过缜密的部署、分工后,专案组启程赶赴两千公里之外的四川省南充市,展开追捕收网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

安溪公安局刑侦大队张伟宣副大队长介绍了安溪警方远赴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在10月22日晚抓获了钱某合等5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端掉一个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提高信用卡额度为由实施诈骗的诈骗窝点,其中涉案金额11万余元。10月27日,安溪县公安局在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当场抓获易某元等5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端掉一个冒充小额贷款公司人员以可发放贷款给被害人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窝点,其中涉案金额60余万元。

 

 

安溪警方现场返还被诈骗款

“猎狐百日会战”以来,安溪警方追缴赃物车辆、电脑、手机及现金等财务180余万元,并按照相关程序陆续返还到相应受害者手中。2016年4月,安溪县反诈骗中心成立以来,总共紧急止付群众被骗款170余万元,其中最大一笔资金100万元。在这场新闻发布会上,安溪警方对3位受害对象进行现场返还被诈骗财物。

安溪县公安局打响“名誉保卫战”,用凌厉攻势让“使命”二字越来越有分量,让安溪的城市尊严越来越有倚仗。安溪警察始终植根于人民,联系群众、宣传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以自己的模范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他们把所有辛劳和付出都化作一缕温暖的光,驱散电信诈骗的阴霾,在民众心里荡漾出向善的涟漪。安溪警察用他们对法治的敬畏、对信仰的虔诚和对使命的捍卫,放歌关于责任与信仰的铿锵。因为有你们的大爱,我们的小爱才能存在。致敬安溪警察!(文/林媛媛)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