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县立接立办信访件 精准攻坚打响生态环境保卫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04

记者昨日获悉,安溪县接到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的3起信访件后,高度重视,组织县国土局、住建局、环保局、文体新局、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立接立办。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中反映的“阳光城小区地下商场KTV噪声扰民、排放废气问题”,记者5月2日走访现场发现,被投诉的麦乐KTV已经被有关部门责令停止营业。据介绍,该娱乐场所于2014年5月12日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主要营业设备有包厢56间。4月29日夜间及4月30日,安溪县文体新局、环保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现场调查核实。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KTV降噪措施主要采用隔音板及隔音门。监测人员于中央空调冷却塔外1米及敏感室内噪声进行监测,噪声分别为63分贝和54分贝,边界噪声超标13分贝;KTV包厢内的空气通过新风排气系统交换循环,新风排气系统主体部分位于一楼地面上;5台中央空调的冷却塔设置于居民楼楼顶,冷却塔上共设有10个散热口,排放的废气为冷却塔散热产生的气体。

根据现场检查,该KTV存在未经主管部门审批许可,擅自经营KTV娱乐服务;未办理相关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和环保竣工验收手续从事KTV娱乐服务等问题。5月2日,安溪县文体新局依法责令该KTV立即停止经营,并依法扣押点歌主机1台;安溪县环保局根据环保法律法规规定,责令该公司在未取得环保有关手续之前,不得擅自恢复营业,并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近年来,安溪县积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制。这几年,安溪县的招商引资取得骄人成绩,绿水青山同样功不可没。但安溪县各部门上下也充分认识到当前该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该县围绕工作方法和标准的问题,于4月6日设立7个专项工作小组,对当前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整改作了详细的部署。其中,对企业违法排污、非法采矿、“十小”企业关停查处、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生活污水直排和垃圾随意倾倒、自然保护区内违规建设、垃圾填埋场超负荷运行、群众信访投诉、群众随意焚烧垃圾、建筑工地扬尘等能够立行立改的马上整改;对经济园区规划环评、省道308线竣工环保验收、畜禽养殖整治、农村污水管网建设维护、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黄标车淘汰等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将加快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对矿山生态修复、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土流失等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问题,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步推进解决。

经过多年努力,目前该县在流域上下游补偿、小流域“赛水质”、黑烟整治、排污权交易、重点污染源监控设施第三方运维、企业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第三方运营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记者  张晓明)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