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中国非遗大数据中心落户EC产业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19

日前,“中国非遗联盟全域旅游与一带一路大数据论坛”活动在安溪县EC产业园召开。活动期间,还举行中国非遗大数据中心揭牌仪式。安溪县领导(县委书记高向荣等)以及中国非遗联盟有关领导等出席揭牌仪式。

安溪县领导(县委书记高向荣)、中国非遗联盟领导共同为中国非遗大数据中心揭牌,其他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OID注册中心、全域大数据产品交易中心,以及中国非遗名字学数据中心和中国名字学非遗传承学院揭牌。

新成立的中国非遗大数据中心,将从多个方面开展对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和推广工作,建立包括工信部OID溯源认证系统、中国版权保护认证系统、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保护系统、互生大数据消费积分系统等互联网技术平台,建立产品销售渠道,强化非遗文化的营销推广,培养非遗消费用户,多个角度全方位的帮助非遗文化产业的建设和发展以及传承人的保护传承。

据了解,非遗大数据中心、非遗OID注册中心、全域大数据产品交易中心、中国非遗名字学数据中心和中国名字学非遗传承学院落户EC产业园,将为全国各地的非遗文化交流提供一个线上线下融合一体的崭新平台,把产业园打造成极富人文气息的高新技术园区,对带动安溪第三产业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揭牌仪式后,安溪县领导(县委书记高向荣等)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中国非遗大数据中心的展厅。展厅内,大宋官窑、汝瓷、钧瓷、吴门桥丝绸、中国名字学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分别在展厅内设立展馆,来自全国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来了代表我国文化传统的手工艺品展出。安溪县也单独设展,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魏月德和省级“非遗”传承人陈清河分别现场教学制茶技艺和竹藤编技艺,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清水祖师信俗、传统手工制笔等国家、省、市、县级的“非遗”也在展示中心内集中展示。(记者  李文瑞  唐云凤)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