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海丝扬帆·生态安溪”系列美术活动开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19

日前,“海丝扬帆·生态安溪”系列美术活动在安溪县青少年宫开幕。

安溪县领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吸引和带动更多的艺术家走进茶乡,用茶乡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人文,激发艺术家的创作灵感,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为推动安溪乃至泉州美术事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海丝扬帆·生态安溪”系列美术活动包括朱贵良水彩作品展、县美协水彩画研究会首届会员作品展,以及“美丽乡村 苍郁蓝田”采风作品展,共展出作品150多幅,涵盖风景画、人物画和静物画等。其中,青年画家朱贵良共展出作品20余幅,作为土生土长的安溪人,茶乡的山山水水、茶乡的人文给了他源源不断的创作素材与灵感。在朱贵良的画笔下,青翠的茶园、清澈的溪水、勤劳的茶农、富有特色的闽南古厝,这些茶乡景色生动形象、栩栩如生。

活动吸引了不少业界人士前来参加,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当代著名雕塑家陈文令也特意从北京赶回来出席此次活动。在陈文令看来,家乡安溪置县千年,自然风光优美迷人,历史人文积淀深厚,这些都为文艺创作提供了源泉,水彩画则是最佳的创作形式。通过文艺创作不仅可以向外界展现安溪的风采,也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安溪。

近年来,安溪县美术教育薪火相传,美术人才不断涌现,美术队伍不断壮大,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大奖。县美术家协会每年都组织举行多次的采风、写生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和自我进修等方式,提升了美术人才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创作水平,培养出一批优秀画家,为安溪文艺的大繁荣、大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到6月15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安溪县青少年宫观赏。(记者:郑培福  颜桂云)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