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 ——德化职校举行第六届技能节职业技能现场展示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19

 


 

5月17日晚上7:00,德化职校第六届技能节职业技能现场展示活动在瓷都广场举行。开场舞《花开盛世》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独唱《大鱼》、舞蹈《弟子规》;《栀子花开》、街舞、扇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充分表现了同学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才多艺的亮丽风采;来自校企合作单位凤凰幼儿园的孩子们悠扬的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浔中中心幼儿园带来了精彩的舞蹈《我的妈妈》。工艺美术专业学生现场挥毫泼墨,吸引众多观众,工笔画、写意画、书法作品栩栩如生,中餐烹饪专业的同学们的食物雕刻作品堪称烹饪与国画的完美结合,令在场的观众赞叹不已。此次专业技能展示设置了主舞台和瓷画、手拉坯、素描、食雕、电脑维修、爱心义卖六个现场操作区,现场展示的技能几乎涵盖了学校所有的专业。主舞台上热闹非凡,操作区紧张而忙碌,看点十足,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充分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经过2个多小时的现场创作,一幅幅意境深远、精美绝伦的富有创意的作品展现在了观众眼前,许多市民朋友纷纷掏出相机手机,不停地拍照、录像,活动现场高潮迭起。

 


 

德化职校践行“厚德尚能、知行合一”的校训,遵循“以人为本、服务社会、固本求新、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以“立足产业、服务社会、建设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中等职业名校”为办学目标;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把工匠精神刻在学生心中,把创新意识融入学生血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德技双馨大国工匠。

 

 


 

德化职校第六届技能节从4月中旬开始到5月17日活动结束,历时一个多月。主要活动内容包括:雕塑、陶瓷彩绘、国画、素描、书法、美术设计、音乐、舞蹈、食物雕刻等30个项目的比赛,竞赛参与人数多达600多人次。技能节活动是学校德育工作及艺术特色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阅各专业技能课程的重要平台,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学生正确的审美观,展示学生的专业特长,使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朝气与活力,让师生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突显自己的特长、寻找一种精彩、分享一份快乐,让职校学子以匠心筑梦,创绘青春。

 


现场素描创作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