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泉州2017年军民融合防汛抢险救灾综合实训在南安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21

18日,泉州市2017年军民融合防汛抢险救灾综合实训在南安市溪美街道晋江西溪贵峰段举行。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董国华,泉州市领导陈奕辉、肖汉辉,泉州军分区参谋长王永春,南安市领导林荣忠、洪永佳,南安人武部部长林峰等到场观摩指导。

据悉,此次实训是近年来南安参演人数最多、项目最齐全、场面最大的一次演练,参训单位包括武警泉州支队、泉州消防支队、福建省防汛抗旱机动抢险二支队、南安市民政局、南安市气象局、南安市卫计局、国网南安供电公司、泉州市红十字迅捷应急救援队、南安市义工协会、蓬华镇应急服务有限公司等,总人数约200人。

实训演练项目包括队伍集结、重大气象信息及重要汛情报告、群众转移安置、冲锋舟巡查解救群众、防洪排涝、无人机搜索受灾群众、岸坡塌方抢险、绳索横渡转移群众、救援孤岛受困群众、溺水人员打捞、破拆房屋解救群众、筑堤抗洪等12项内容。

防汛抢险救灾综合实训活动结束后,泉州市委副书记陈奕辉向参与实训的各支部队和各个团队致以敬意。他指出,此次实训活动准备精心、组织有序、配合有力、接近实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陈奕辉强调,今后的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要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在“天有不测风云”的情况下,确保“我有强将精兵”,当大风大雨大汛等灾难来临时,各部队、团队要提前做好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当风雨来临、灾难来临时,各支部队、团队要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这就要求大家平时认真紧密训练,把现实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纳入演练项目,不断强化,让演练更加真实。参训人员在演练时要争当标兵,争当能手,展现真本事,要不厌其烦地进行汛情分析研判,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新的预案,不厌其烦地进行防汛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汛意识和能力。

来 源:南安商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