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小电驴”能装“防盗神器”啦 鲤城区四个地方可安装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1-20

鲤城区四个地方可安装,出现异常能一键报警

泉州网11月20日讯(记者 许奕梅 王盼琛 文/图)为严厉打击和有效防范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鲤城区公安分局自10月底起在鲤城区范围内开展电动车防盗电子车牌受理安装工作。上周六,位于市区中山南路280号的电动车防盗电子车牌受理安装点揭牌运营,活动当天就有100名市民前来享受免费安装服务。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防盗车牌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防盗车牌

鲤城公安分局自10月26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电动车防盗电子车牌集中受理安装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受理安装的车辆类型为二轮电动车。受理地点分别为:浮桥街道繁荣路117号鲤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内清正警务室;江南街道兴贤路明光花园城门口(江南派出所兴贤路综合警务执勤平台)和新增的泉州市中山南路280号店面。

上周六一大早,有不少市民赶来中山南路受理点申请安装电动车防盗电子车牌。市民王女士当天就是特意从开元街道赶来。她说自己就遇到过电动车被盗的经历,当时觉得不太可能寻回就不了了之。前不久她听说能给电动车安装“防盗神器”,只要在手机上装一个软件,就能实时定位车的位置,而一旦电动车被盗,还能马上报警提醒,觉得很实用,就赶紧来办理。家住海滨街道金山社区72岁的张老伯也特意联系儿子和儿媳妇一起来办理。

中山南路电动车防盗电子车牌受理安装点负责人康俊源介绍,该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是与全城防盗网络相连通。市民不仅可通过安装在手机上的移动终端实时监控车辆情况,一旦电动车出现被盗等异常,会马上提醒,还能够一键报警。警方可以立刻追踪到电动车的位置,快速出警快速查获。

目前,位于中山南路的受理安装点每周二至周日营业,上午10时至下午6时,二轮电动车主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购车发票(或盖章收据)原件,现场签署《电动车来历承诺书》,即可现场安装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