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精准服务企业发展 精心打造美丽乡村 康涛到晋江惠安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2-22

泉州网12月22日讯 (记者郭雅莹)21日,泉州市长康涛率队前往晋江、惠安,围绕企业发展、安全生产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展开调研。

康涛首先来到位于晋江西滨镇的泉州振兴纺织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服装针织布、鞋材布等环保针织品,与安踏、特步等知名鞋服企业都保持稳定合作。“今年经营情况怎样?”“接下来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需要政府做什么?”在车间,康涛认真听取介绍,不时插话询问,当了解到企业十分注重产品和技术创新,以及正在建设的科研大楼将于明年年底投入使用时,康涛表示赞赏:“只有不断创新,提升产品附加值,才能够在激烈的竞争市场中站稳脚跟。”他鼓励企业继续加大创新投入,优化生产环节,努力迎合行业趋势,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康涛来到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的检修现场,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中化泉州石化炼油生产装置于2014年7月投产运营至今,已连续安全生产超过3年。中化泉州公司根据计划安排,从本月3日开始停工实施首次设备大检修。目前,各项检修作业正在稳步推进。“安全生产无小事,绝不能掉以轻心。”康涛强调,“各方作业单位要紧盯关键环节,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大检修工作圆满完成,为下一周期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惠安县唯一建立苏维埃政府的革命老区村,东岭镇湖埭头村的红色文化氛围浓厚,一条保存十分完好的石砌渡槽——曲江渡槽更是村中一景。“这些都是发展乡村旅游的宝贵资源,要好好保护。”康涛要求,要充分挖掘和保护当地红色文化,加强规划设计,串联优质旅游资源,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要探索农村“三权分置”改革,推动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进一步帮助农民创业增收。

调研中,康涛一行还前往位于惠安涂寨镇的泉州家世比家具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康涛肯定企业在细分市场、品牌打造、产品创新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要求当地政府要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