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兵哥+”模式,助力退伍老兵创业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2-24

 

发布会现场

 

泉州经济网讯,12月24日,以“兵哥+模式,助力退伍老兵创业梦”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在福建兵哥实业基地隆重启幕。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方式为退伍军人和家属以及具有军营情结的有志青年提供创业就业机会。

 

服务宗旨

 

在中国,每年有80余万的退伍军人融入到社会中,由于知识结构与技艺能力的差异及与社会信息资源不对称的原因,让很多退伍老兵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岗位,面对沉重的生活压力和日趋严峻的就业问题面前,许多老兵不得不选择安保、物流、仓储搬运等劳动密集型的工作岗位。如何解决退伍军人的创业就业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重要课题。为此,兵哥实业经过十年的探索积累与沉淀,在党中央国务院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的驱使下,开启了“兵哥+”的创业模式,为退伍军人及具有军旅情怀立志创业的青年朋友提供了创业平台,以创业带动就业,通过“当兵保家卫国,退伍服务民生”的宗旨为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也为退伍军人在市场经济浪潮中继续发挥军人特有的优势和作用。

 

发布会现场

 

会上,福建兵哥实业正是基于兵哥送菜十年的坚守,通过内部军事化标准管理,团队化高效执行力为广大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的服务,让退伍军人将从军时所学的技艺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得以充分的展示。福建兵哥实业董事长徐志滨就“兵哥+”创业模式做了详细的分解:所谓“兵哥+”的创业模式就是以兵哥(退伍军人)为载体,以市场需求为基础,通过项目的执行将中国军人特有的忠诚、责任、奉献、荣誉、高效等精神透过项目的执行得到体现和凸显,从而实现当兵时保家卫国,退伍后服务社会,将退伍军人的余温得以最广泛的体现。

 

所获部分荣誉

 

据了解:福建兵哥实业目前已透过“兵哥+”的创业模式推出了“兵哥送菜”、“兵哥食堂”、“兵哥拓展”和“兵哥景区”四大模块,成功的为数十人提供创业平台,同时为近千名退伍军人提供就业发展空间,目前产业项目主要分布在福建省内各县市区。在兵哥实业基地的发展规划中记者发现,2016-2018年实现兵哥+产业化战略布局,2019-2022年为万名退伍老兵提供创业就业机会。兵哥送菜项目是福建兵哥实业十年来经营的主项目之一,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兵哥送菜从最初的采买配送的初级阶段逐渐向果蔬种植与高效配送,这不仅在食品安全上得到严格把控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了价廉物美的优质菜品。十年来已成功服务省包括部队、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银行和学校在内的数百家企事业单位。

 

 

“兵哥+”的创业模式凸显的中国军人特有的精气神,虽然目前兵哥送菜、兵哥拓展、兵哥景区和兵哥食堂等项目在经过数年的沉淀中已经初具规模,十年的发展虽然尚未达到预期的目标,但是只要方向是对的,每走一步都在缩短与目标之间的距离。徐志滨在回归十年的发展历程时说,“未来我们将顺应社会和市场的需求,结合兵哥的优势,不断拓宽产业和项目,从最初送菜、拓展、食堂等民生项目逐步向安保、教育、健康等产业发展。真正意义上实现“兵哥精神”与民生产业化完美融合发展。

 

徐志滨董事长接受采访

 

兵哥是一种精神,是时代进步的符号,是国强民富的标签,更是服务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趋势。会后,徐志滨董事长在接受采访时说,福建兵哥实业在过去十年发展中,坚持遵循军营中的传帮带的光荣传统,以军事化的准则严格要求每一位创业和就业者的日常行为准则,为更为高效优质的服务社会大众,福建兵哥实业同时启动了“总裁兵团”的建制,对于每一位加入到“兵哥+”创业浪潮中来的人都要求经过阶段性的军事化训练,从而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团队协同作战精神。

十年的发展,是福建兵哥实业探索与沉淀的一个点;福建兵哥实业期待着更多退伍老兵加入其中,让兵哥精神服务社会。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