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康涛赴安溪检查扶贫工作:让贫困人口更有尊严地脱贫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2-25

泉州网12月25日讯 (记者陈林森)年底将至,贫困户生活得好不好?精准扶贫是否到位?如何长效巩固脱贫?22日,市长康涛率市直相关部门前往安溪检查扶贫工作。

辗转偏远的大坪乡、芦田镇两个乡镇,康涛一行深入乡村基层,随机抽查部分贫困户,仔细翻阅扶贫手册,对照台账询问帮扶资金和措施的落实情况。

“老人家,您这房子盖了多久?补助款项收到了吗?乡里和村里有什么帮扶措施?现在都有哪些生活来源?”在高玉、高路刺、魏万等三户贫困户家中,康涛关切询问道。了解到通过精准扶贫,高玉一家搬进造福工程新居,子女在镇村干部“搭线”下也有了稳定的工作;高路刺和自家兄弟合建起二层小楼,鞋厂工作的稳定收入,使其顺利摆脱了贫困;魏万拿到挂钩帮扶企业捐赠的茶叶烘焙机械,开启了红红火火的“老万烘焙”代加工事业,康涛由衷赞许:“只要勤劳双手有劲头,以后美好生活就会更有奔头。”

在芦田茶场,山国饮艺茶企于去年成立党支部,把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将老国营茶场打造成扶贫培训基地,活用企业老茶师资源,帮助贫困户提升制茶水平、销售能力。康涛听取相关介绍,不时询问企业还有哪些扶贫措施需要党委政府协助。他说,贫有百种,困有千样,扶贫的方式也应该多种多样。当前仍有一部分家庭脱贫尚不稳定,徘徊在贫困边缘,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把握,建立长效帮扶脱贫机制,全力巩固脱贫成果,让贫困人口更有尊严地脱贫。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段时间来,基层乡村有何思考?当天,康涛一行还围绕乡村旅游开发、美丽乡村建设,前往大坪乡大坪村进行调研。村中一条始建于1928年的仿上海洋场古街保存完整,近年来,经过“修旧如旧”,引入众多文创元素,已成为一处特色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康涛详细询问古街历史和发展规划,得知大坪乡现有台胞30多万人,他特别叮嘱当地,要充分借助台胞祖籍地优势,吸引台胞返乡投资兴业,学习借鉴台湾文创产业发展先进经验,科学谋划古街业态,保留本地民俗风情和乡土气息,串联周边特色景点,丰富文化娱乐活动,着力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条。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