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蚶江端午 激情四射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6-19

赛龙舟、攻炮城、民俗踩街、海上泼水、海上捉鸭——

蚶江端午 激情四射

 

海上捉鸭可不轻松,鸭子落水后拼命逃窜,捉鸭人奋力游泳追赶。(陈起拓 摄)

彩旗飘舞,锣鼓喧天,人潮如涌,欢声雷动。昨日是端午节,石狮市蚶江镇海边,福建省“我们的节日·端午”——第十二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热闹举行,该活动是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青年交流与文化交流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人们从四面八方蚁集而来,共享民俗文化大餐。猜灯谜、赛龙舟、攻炮城、民俗踩街、海上泼水、海上捉鸭等活动精彩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37家媒体的总编、编辑和摄影记者来到现场,参加“重走海丝遗迹 聚焦海上泼水”摄影采风活动,他们将用镜头,为全国各地的读者介绍石狮民俗,传播精彩瞬间。采风活动由中国晚报摄影学会、福建省摄影家协会、泉州晚报社、石狮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今日,采风团还将前往祥芝渔港、蚶江镇六胜塔、林銮渡及泉州港石湖港区等地拍摄,聚焦海丝遗迹,向全国乃至全球推广泉州的海丝文化、海洋文化和海洋精神。

本期摄影大视界,让我们通过镜头,走进昨日的蚶江,走进民俗文化的盛会。(陈小芬/文)

 

航拍海上泼水及海上捉鸭现场 (陈小阳 林劲峰 摄)

 

 

海上捉鸭来了异域面孔 (王柏峰 摄)

 

 

海上泼水,狭路相逢勇者胜。 (陈起拓 摄)

 

 

龙舟选手拼尽全力 (陈起拓 摄)

 

 

海上泼水,你来我往。 (王柏峰 摄)

 

 

嘉宾聚焦民俗踩街 (陈小阳 林劲峰 摄)

 

 

一展身手攻炮城 (颜华杰 摄)

 

 

龙舟竞渡,万众争睹。(陈小阳 林劲峰 摄)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