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最美人物】李宏斌:不让一户贫困户在奔向小康的道路上掉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8-24

李宏斌,南安市农业局扶贫科负责人。自2008年以来,他默默坚守,呕心沥血,把所有精力献给南安的扶贫事业。在多年扶贫工作中,他不计个人得失,勇于担当,积极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工作成效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勇于担当 为民排忧解难

2014年,南安正式启动精准扶贫工作,由于扶贫办人手不足,李宏斌担起扶贫信息的录入培训、数据核对、信息汇总的重任。为了做好帮扶工作,李宏斌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性文件,吃透各种惠农惠民政策。白天带领干部职工走村入户,晚上回来整理资料,制定脱贫计划。

李宏斌原本眼睛近视度数就比较高,而在那一段时间,还经常对着电脑加班,最终导致视网膜脱落。但做了手术后,他依然争分夺秒,不顾视网膜修补手术视力退化严重,克服困难,加班加点,逐户核对数据,按时完成全市2万多人的数据核对,保质保量地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为南安市精准扶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宏斌(左一)和同事在讨论扶贫工作

 

李宏斌经常深入基层,与乡镇(街道)扶贫干部深入探讨帮扶措施,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在走村入户的过程中,李宏斌看到一些贫困户的居住条件非常简陋,有的甚至是和鸡鸭家禽住在一起,他心里非常难受。李宏斌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政策的落实,不让一户贫困户在奔向小康的道路上掉队。

2016年以来,李宏斌为“莫兰蒂”“鲇鱼”受灾的搬迁户争取各类搬迁补助2766.2万元,使651户搬迁对象居住安全得到保障。同时,他还组织贫困户申报住房安全提升项目,争取到上级财政补助资金1723.15万元,共为998户贫困户改善住房居住条件。他积极为因学、因灾、因病致贫364名贫困对象争取精准救助资金125.5万元,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

 

李宏斌(右一)在分发扶贫宣传资料

 

心怀群众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李宏斌怀着对农村深厚的感情,把贫困群众的冷暖记在心头。在扶贫扶志方面上,他精心组织实施“雨露计划”培训,累计为3294名贫困学员提供免费培训,努力帮助贫困学员提高农业生产技术水平,促进他们增加收入。同时,李宏斌积极配合创业致富带头人(蓉中)培训基地,组织实施创业致富带头人“千人培训”计划。目前,已培训670多人,带动了2400名贫困户创业就业。

几年来,他为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家庭争取中央、省、泉州市产业扶贫资金1662万元,帮助1691户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受益贫困人口达8456人。通过产业资金的扶持,激发了贫困户依靠自身发展,早日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南安市开展“雨露计划”培训班

 

在整村推进方面上,3年来,李宏斌为扶贫开发重点村争取基础配套设施项目17个,累计获得上级财政补助资金512万元,重点帮扶村基础设施得到逐步完善;实施村集体创收项目19个,共获得上级财政补助资金583万元,有力地促进空壳村、经济薄弱村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几年来,在李宏斌身先士卒的影响下,扶贫办干部把南安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得到了上级扶贫部门的表扬。在泉州市委、市政府组织的2017年度绩效评估中,南安扶贫开发工作绩效考核获得第一名(并列);2018年3月南安市代表泉州市接受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厅对设区市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获得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