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创建“和谐村(社区)” 南安展开行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9-21

泉州经济网9月21日讯(记者 李祖勇 通讯员 李伟斌)近日,南安召开“和谐村(社区)”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对新一轮“和谐村(社区)”创建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交流学习创建工作经验,对标找差,以先进促后进,推动创建活动再升温、再优化,确保今年南安“和谐村(社区)”创建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20日,创建小组组织现场观摩活动按组织建设、社会治理、乡风文明、生态宜居四个专题开展,南安全市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创建村负责人分组观摩。推进会上,美林溪州村、石井院前村、康美福铁村、九都金圭村4个典型创建村作经验交流发言,牵头市领导点评本专题业务创建情况。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南安市“和谐村(社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持续深化,共有198个村(社区)参与今年创建。11月份将组织对2017年“和谐村(社区)”进行复核,12月份将组织对2018年创建村进行考评确认。

在南安诗山镇红旗村的瑞龙祖宇文化中心观摩时,红旗村党支部书记李祖回介绍,“赏”家风,即欣赏精美的家训壁画、珍贵的名家墨宝等;“读”家风,即定时开放图书室,阅读馆藏的经典家训家规家书及名人家风故事;“听”家风,即南音协会每周末举行的南音传习活动;“传”家风,即开展“家风传承”主题讲座,为村民,特别是孩子们上一堂“家风课”。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