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第五届海丝品博会三大展示馆聚焦泉州海丝品牌文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3-19

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在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举办。本届海丝品博会展览面积26000平方米,共设700个国际标准展位,为期四天的活动,将为观众奉献一场脍炙人口的海丝文化盛宴。

第五届海丝品博会将在石狮

举办三大展示馆 聚焦泉州海丝品牌文化

 

去年的海丝品博会引来众多海外客商

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在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举办。本届海丝品博会展览面积26000平方米,共设700个国际标准展位,为期四天的活动,将为观众奉献一场脍炙人口的海丝文化盛宴。

首设主宾国展区 国际化特色显著

本届海丝品博会首设主宾国机制,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马来西亚作为主宾国参会,设立主宾国海丝精品展区。马来西亚将以443平方米特装展携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及文化产品精彩亮相。

此举将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大大促进双方资源转化,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泉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一步开拓经贸新模式。

将设三大展示馆 展现泉州海丝魅力

位于中庭的泉州海丝品牌馆中分设安溪茗茶与藤铁工艺馆、德化瓷器馆、永春香道馆、惠安雕艺馆。漂洋过海的安溪茗茶、薪火相传的德化白瓷、中国香都的千年香韵及石雕之都的特色工艺,将全方位展现海丝起点泉州的东方神韵。

除此之外,一层的“泉州商标馆”也将集中展示泉州经济建设、品牌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新方向。另外,位于三层的“泉州旅游文化展示区”将聚焦泉州旅游特色,从历史文化遗迹、非物质文化遗产、宗教文化、美食文化等角度,展现泉州魅力风范。

推进海丝旅游 构建旅游经济带

丝路旅游作为人文交流的主要载体之一,通过旅游进行着巨量的微交流和微外交,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基本形态。

今年的“海丝旅游文化展区”主要以特装展位为主,邀请“海丝”沿线国家国际旅行社及旅游相关单位前来参展,将会在构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经济带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以国家馆形式分区 突出海丝主题

展馆二层海丝国家精品展区以国家馆形式分区,集中展示法国、加拿大、格鲁吉亚、蒙古、印度、尼泊尔、泰国、韩国、日本、巴西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质跨境产品。其中,泰国馆主要展出榴莲、椰子、芒果等水果加工制品,用泰国草药制成的香皂、润肤露、润唇膏等;印尼展团将带来特色服装、小吃、木质家具等。

此外,在为期四天的海丝品博会上,展馆三层的舞台展示区每天都将安排上演精彩节目,与观众朋友们互动交流,为大众提供更好的观展体验。

■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许晓城 文/图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