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县名山茶园生态管理研究会成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3-28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黄锦玲)近日,安溪县名山茶园生态管理研究会在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成立,茶学院党委书记雷国铨教授、安溪县人大常委会廖皆明主任为研究会揭牌。


安溪铁观音大师刘金龙是该研究会的发起人,拥有丰富的茶园生态管理经验。刘金龙告诉记者,成立研究会的想法最初是由安溪县农业农村局陈志明局长提出的,他们一致认为,安溪需要一些专家学者来对接当地茶农,通过宣传培训、技术指导等方式提升农民对茶园生态管理的理论认知与建设水平,安溪县名山茶园生态管理研究会由此而生。据介绍,该研究会将通过开展理论研究、经验交流、茶园会诊、课题攻关、宣传培训、茶山管理竞赛等活动,为探索适合安溪县实际的生态茶园建设方法,修复安溪县茶山生态提供科学依据。



目前研究会已有60多家会员单位,成员来自安溪各个乡镇,均是有自己的茶叶基地并有志于做好茶园生态管理的爱茶人,还有高校、部门的专家学者担任顾问。这些会员不仅管理经验丰富,还愿意将茶园拿出来供理论研究和实践。刘金龙表示,研究会将搭建茶农与茶领域专家交流的平台,邀请专家为成员的茶叶基地“把脉”,进而提出“管理”方案,因地制宜搞好茶园生态建设。



据悉,在政府的带领下,研究会今后还将开展茶园管理竞赛,并由政府和茶学院对“优胜茶园”、“进步茶园”等进行颁奖。未来,研究会还有望出台茶园生态化管理的团体标准,并逐步地提升为行业标准,促进安溪茶产业在茶园管理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