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南安市政协经济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并视察经济开发区发展情况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4-13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黄锦玲)4月11日下午,南安市政协经济委2019年工作计划在南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南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进出席会议并就今年经济委工作提出要求。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视察了南安经济开发区发展情况,走访福建恒利和九牧厨卫等企业,详细了解南安市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南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进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政协第十二次常委会议精神,提出了贯彻意见。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部署了2019年经济委工作。


南安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李新星  

过去一年,南安市政协经济委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坚持高质量落实赶超,履行职能,建言献策,较好地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主要有:围绕政治建设,积极开展学习教育;围绕重点工作,组织开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调研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得到充分肯定;围绕社会热点,开展关于休闲农业、重点工业和新能源项目发展情况的专题视察;围绕政协提案,完成提案督办工作任务;围绕内协外联,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配合江苏、山西等地兄弟政协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和考察活动,较好地完成市政协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2019年,南安市政协经济委的主要任务有:加强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参加专题教育,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加强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党风廉政相应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开展《激发民营企业活力、推动南安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组织视察南安经济开发区、视察重大交通和市政道路项目实施情况、视察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和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内外联谊,加强与各专委会的联合协作,提升议政水平。


会上,张国进副主席就今年经济委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领会精神,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南安实际,明确具体要求,特别是就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做好革命老区奔小康等与南安发展非常紧密的重点课题,开展建言献策。二要围绕中心,助推经济发展。经济委要紧紧围绕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宏伟目标,积极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重点从促进中小企业融资、经济园区建设、落实招商引资项目等方面开展视察调研,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三要抓好队伍,不断提高专委会委员协商议政水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学习培训,强化交流互动,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专委会委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