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带队到南安市开展项目专题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4-19

泉州经济网4月19日讯(记者 黄锦玲)4月18日上午,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主委阮诗玮带队到南安市石井镇、水头镇开展“闽西南协同发展区”项目专题调研。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冀平、南安市市长林荣忠、副市长薛建明、南安市政协副主席谢连树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三安高端半导体项目、泛家居线下体验馆英良馆和安海湾大桥,详细了解泉州芯谷南安园区的规划、泛家居产业集群以及泉厦漳城市联盟路、福厦高铁的项目规划及建设进展等情况。


据悉,近年来,南安市围绕“闽西南协同发展区”规划建设打出一系列漂亮的“组合拳”,其中包括以“泉州芯谷”南安园区为核心,承接高新产业转移。随着投资86.61亿元建成的“泉州芯谷”南安园区配套的逐步完善以及三安项目7个主车间即将试产,南安市高新产业集聚区正在加速形成;同时,南安市主动对接产业合作,依托泛家居产业集群优势,逐渐向闽西南区域拓展延伸,吸引闽西南区域内的泛家居产业资金、市场、人才、技术等要素向南安集聚;此外,为促进区域“筋脉互联”,南安市极力打造快速通道,目前,泉厦漳城市联盟路、福厦高铁安海湾大桥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预计年底前完工,建成后将形成区域快速通道,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阮诗玮一行对南安市在积极推动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在规划对接、交通互联和产业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许。


南安市长林荣忠表示,作为厦漳泉同城化及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上的重要一极,未来南安将通过积极主动推动城市规划、交通对接、产业布局、民生保障等一体化和无缝联接,努力争当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桥头堡”,打造共赢共进城市圈。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