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泉州市晋江龙湖镇衙口中心小学第一次少代会暨首届少工委成立仪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4-19

 

 

泉州经济网讯,施琅大将军故里的百年老校衙口中心小学洋溢着节日气氛。学校的形象大使小博和小雅,动感中队"五小"活动的红领巾小健将、红领巾小百灵、红领巾小书虫、红领巾小创客、红领巾小主人卡通形象向大家招手致意,少代会代表风采栏、红领巾小提案发布栏和红领巾心愿墙为学校增添亮丽的风景线。

 

 

为深化少先队改革,完善学校少代会和少工委制度,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提高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更好发挥少先队组织立德树人独特作用,18日晋江市龙湖镇衙口中心小学隆重举行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暨首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

 

 

在庄严的少先队仪式后六名少先队员激情献词,"一条红领巾点燃一个少年梦,一条红领巾照亮了一段成长路,一条红领巾更系着一颗责任心。"龙湖镇教委办党总支许金榜书记致贺词,联谊学校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小学少工委送来贺信。少先队大队长王诗颖同学做《加强少先队组织教育,让红领巾更亮丽》2018年学校少先队工作报告;少代会代表做《少代会红领巾小提案报告》;施清芬校长在《红领巾小提案处理报告》中充分肯定少先队员代表们热爱学校、关心学校发展的主人翁精神,回应代表们的提案,提出对学校工作进行整改的具体措施,形成良好的互动。在欢快的《红领巾飘起来》歌声中,共青团泉州市委学少部陈涌部长、泉州市少工学会郑华强会长为衙口中心小学少工委揭牌。大会选举产生了由学校行政、骨干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和家委会代表组成的衙口中心小学首届少工委,加强对学校少先队工作经常性的领导与指导。大会对荣获全国少工委命名表彰的两个优秀的少先队"动感中队"、金点子提案、最美心愿和卡通形象最佳设计进行表彰。共青团晋江市委副书记、晋江市少工委主任卢奕珠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关心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辅导员老师和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她希望少代会队员代表要珍惜荣誉为红领巾争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牢记习爷爷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大会在晋江团市委学少部陈维维部长带领少先队员响亮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这是一场"议程完整、仪式规范、时间简短、气氛热烈、彰显特色"的少先队代表大会,是少先队员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课堂。福州市和晋江市少先队辅导员60多人到场观摩学习。大家对衙口中心小学全面推进少先队标准化建设,常态化开展既有时代精神又有乡土气息的少先队活动,依托少先队创新小学思想政治教育给予高度评价。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