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推动本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福建晋江赴甬精准引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23

“格林美孚是一家进行ETPU发泡技术设备、ETPU 发泡材料及ETPU 发泡材料终端应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我们目标占据国内制鞋产业的龙头地位。晋江是中国鞋业之乡,产业基础好,我们已经和当地多家鞋企开展对接交流,希望在晋江扎根发展。”宁波格林美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负责人说。

9月18日,格林美孚参加了在宁波聚创谷举行的第四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宁波站选拔赛。同场路演的还有鞋企智能化生产线、优护心衣—实时生命体征监测衣、unet塑料加工行业生产可视化互联网平台等20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除了寻求项目融资,大部分路演选手更希望能与晋江当地企业擦出合作的火花。

推动本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福建晋江赴甬精准引才

据悉,另一个参赛项目塑胶伞面自动化项目正在与晋江梅花雨伞开展合作交流。项目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国内的制伞业大多还是依靠手工组装,企业成本高居不下。我们提供的硬件智能及自动化设备可以帮助制伞企业完成‘两化’升级,并搭建一套定制开发的集成服务体统。”

“晋江和宁波非常相似,都是港口城市,都重视开放创新,民营经济都非常活跃。”晋江市三创园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柯华贵提到,“晋江拥有7个百亿产业集群和2个超千亿产业集群,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双创大赛,广聚天下英才,吸纳海内外优质创新项目,为晋江所用,在晋江落地生根,为本地产业创新升级增强动力。”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已经举办了北京和深圳两场选拔赛,共有40余个项目参与现场路演。为了释放本地民营经济的内驱力,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未来产业孕育打造新引擎,大赛引才小组通过项目库数据分析、人才技术需求调研、企业项目实地走访等手段筛选与晋江产业匹配的优质项目,第一时间推动“潜力股”项目能与本地企业结缘。

9月10—12日,大赛引才小组带着7个优质项目开展了第二期实地走访活动。经过前期调研和筛选,项目负责人分别与安踏、舒华体育、信泰材料、蜡笔小新、卡尔美、三斯达等6家企业技术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其中,已经有5个项目与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推动本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福建晋江赴甬精准引才

据了解,第四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制,与专业创服机构浙江赛创未来深度合作,聚焦晋江产业创新需求,精准招人才、引项目。大赛还将在晋江、日本东京开展现场选拔赛,面向台湾地区和海外其他地区开展视频路演赛。

大赛总决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参与奖10名,一等奖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80万元的参赛奖金。此外,落地的获奖项目还将优先享受晋江市政府提供的政策扶持、资本对接、银行授信、成果对接、落地转化等“一揽子”系列配套服务,创业创新团队最高可享受3000万的政策支持。

来 源:转载 责任编辑:李祖勇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