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暖冬行动,南安青商会走访慰问诗山福利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14

泉州经济网11月14日讯(记者 王小珍)11月13日,南安青年商会文创部、青商团委联合南安市义工协会诗山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暖冬行动,走访诗山福利院慰问孤寡老人和儿童,为他们带去慰问品和冬日的祝福。本次行动由南安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文创部部长黄文乐带队,青商文创部的全体成员及团市委副书记李育鹏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诗山福利院唐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人走访参观福利院。唐老师介绍到,诗山福利院是1993年由香港华侨蔡世亮先生捐资创办,属全国首家非盈利性机构福利院,现供养五保老人12人,现有儿童35人,其中当地弃婴三名,均在附近学校就读。27年来,诗山福利院共供养符合条件的孤老寡人360人,孤儿及贫困生500余人。


青商文创部所有成员与诗山义工一同为福利院送去慰问品,包括食品、干货和洗发水、沐浴露等物资,并走访慰问关心老人和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在慰问中了解到,福利院里的老人和孩子都有一份个人档案,工作人员用心地记录他们每天的生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南安青商会的会员很欣慰地看到,老人和孩子们都得到了妥善的照顾。福利院的老人平均年龄82岁,均属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有专门的护工护理,每月花销在8万元左右不等,除基本的政府低保外无需缴交其他费用。孩子们的衣食住行求学求诊等,也全由蔡世亮先生个人捐资,有老师为他们辅导家庭作业和指导打理日常生活。


慰问活动结束后,青商会会员和诗山义工帮助福利院做了一次大扫除,打扫公共空间的卫生和大院落叶,除去园中杂草,才和福利院的老人孩子告别离开。



南安青年商会由南安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工商界及相关界别中具有代表性的青年经营管理人士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希望通过开展爱心慰问活动和其他公益事业,去感染更多的人来关心和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把爱传递下去。

来 源: 责任编辑:李祖勇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