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应急管理局»正文

南安市稳步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1-24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20〕l2号)要求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南安市高度重视该项普查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按照上级统一的进度安排,积极推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建立领导小组。为确保参与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清查工作,南安市下发了《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南政办发〔2020〕64号),明确了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职责,要求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和事项。

二是明确单位责任。为认真落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强化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开发区)的普查责任,把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三是逐步有序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业性强、涉及内容多,为确保工作有序、稳定推进,南安市充分发挥第三方专业团队的技术支撑作用,针对上级普查项目实施方案,着力编制符合本市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和普查预算,确保普查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