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A股教育板块周五走强 业界看好AI赋能教育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26

中国A股26日总体表现平稳,主要股指互有涨跌,教育板块表现亮眼,涨幅居前。

根据金融数据服务商东方财富的数据,当天教育板块上涨4.6%。个股方面,凯文教育、学大教育、中公教育股价均收获涨停板。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杨思睿表示,近期,AI(人工智能)赋能教育领域的话题引发关注。AI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场景十分丰富,AI可以应用在教育领域的学生学习、考试、教师教学、教育管理等多个领域。目前教育行业专有AI大模型正在加速落地,叠加政策支持与应用落地的优势,有望迎来行业基本面与商业前景的重大发展。

据媒体报道,近日,科大讯飞发布了星火认知大模型,面向教育等领域,在长文本生成、语言理解、知识问答、逻辑推理等核心能力上表现良好。此外,学而思也宣布正在进行自研数学大模型的研发。网易有道则发布了基于“子曰”大模型研发的AI口语老师的相关视频。

华创证券分析师吴鸣远表示,AI赋能教育行业正在掀起一场对传统教育体系的全方位变革。从发展阶段来看,随着AI技术的进步,AI在教育场景的应用正不断深化,已从基础的教学辅助类应用阶段逐步发展到具备认知与强交互能力、以自适应学习为代表的因材施教阶段,加之客户付费意愿较强等因素,预计未来AI赋能下的教育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212点,涨幅0.35%;深证成指报10909点,涨幅0.12%;创业板指报2229点,跌0.66%。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