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企名录

科技小巨人企业 将遴选出“领军人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日前,我省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遴选和认定工作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我省首次开展科技小巨人领军(04月07日更新)

137场商务活动 助推泉企“走出去”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 实习生李玲玲)今年,我市将继续推动企业“走出去”,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记者从市商务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将组织137场主要商务活动。(04月07日更新)

广交会展区首次设泉州品牌展示专区 4月15日起举行

本报讯 (记者刘文艳 通讯员 林斌)第119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记者从泉州市商务局获悉,泉州将在本届广交会设立泉州品牌展示(04月07日更新)

泉州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 一企一档建档率达100%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记者郑意凡)第二季度已拉开帷幕,企业复产复工集中到来,同时,泉州市进入主汛期,台风、暴雨天气增多,安全生产面临的不可预(04月06日更新)

泉州2家糖果企业通过FDA检查 拿到输美通行证

近日,经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出专家为期3天的审核,泉州宏恩食品有限公司、泉州精艺食品有限公司顺利拿到糖果产品输美的“通行证”。迄今,该(04月05日更新)

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股权质押 580多家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股权质押引来资金“活水”——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郭雅莹)经济下行,资金紧缺,融资成为当下企业面临的一道难题(04月05日更新)

企业师傅与职校老师联手 为制造业输送“现代学徒”

企业师傅与职校老师联手 为制造业输送“现代学徒” 泉州试水“二元制”技工培养模式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彭耕耘 詹伟志)这两天,厦门华洋海事中心的(04月04日更新)

服务工艺制品 产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 (记者叶舒雯)日前,《泉州市工艺制品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出炉,根据该路线图,我市将着力打造十大平台,服务工艺制品产业转型升级。 2015年,全(04月01日更新)

泉州印刷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出炉 重点建设九大支撑服务平台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文化产业相关路线图推进会上了解到,近日出炉的《泉州市印刷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提出,我市将打造海峡两岸先进印刷业基地,保持年增长(03月31日更新)

泉州“数控一代”产业 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本报讯 (记者吴宗宝)昨日,泉州市“数控一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洛江区嘉泰产业园成立,并召开首届会员代表大会。 据悉,泉州市“数控一代”产业技(03月29日更新)

泉州光电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出炉 打造国内知名高效光伏产业基地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本报记者 朱娟娟)光电产业是泉州近年来发展的新兴产业。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出炉的《泉州市光电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提出,我市(03月29日更新)

“泉州工匠” 精益求精

张美枞 黄海榕 毕晨 郑洪亮 任达树 童福越 黄雪明 孙志聪 王琼兰 苏昌泉 编 者 按 今后五年,我市将大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实现经济转(03月28日更新)

泉企发布省内首份注销公告 简易注销登记制度获突破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郭雅莹 陈云青 通讯员苏晓晖 彭健锋)日前,泉州市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福建省工商系统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发布了简易注(03月26日更新)

“无间贷”节约企业融资成本近亿元

“无间贷”再次受赞!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郑新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泉州银行在全国率先创新无需还本、直接续贷的“无间贷”,带动(03月17日更新)

做手术当模特 能扫地会削面 泉州智能机器人 超强

人机大战,李世石1∶4被打败,再度引发人们对智能机器人的关注 浮油回收机器人 洗头机器人 早报去年11月推出的《封面纵深》 昨日下午5时,李世石认输了(03月16日更新)

一批创客空间陆续建成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 通讯员姚煜娟)我市《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意见(试行)》出台后,各具特色的各类创客空间在全市各地发展起来。记者了解到,(03月16日更新)

百期活动培训企业家上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邱和军 通讯员邱华彪)从泉州市“企业管理创新”名家讲坛第十五讲,到泉州市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班(第三期)开班,再到第一期“泉州市企业家精(03月15日更新)

我市5家企业入选

本报讯 (记者王朝晖 郑意凡)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关于确定2015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通知》,我市共有5家企业入选2015年度国家(03月14日更新)

产业协同对接做大集群经济

本报讯 (记者黄文珍)推动产能协作对接,抱团共克时艰,成为我市机械装备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之一。日前,记者从泉州装(03月09日更新)

泉州首家建筑产业 现代化生产基地签约

本报讯 (记者王朝晖)昨日上午,泉州惠安建筑产业现代化生产基地正式签约,这是我市第一家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 建筑产业现代化是建筑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03月09日更新)